韓國國會決議譴責朝鮮炮擊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韓國國會星期四(十一月25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決議案,同意譴責朝鮮炮襲韓國島嶼的武力挑釁,但也平息了立即採取反擊行動的要求。

韓國國會星期四(十一月25日)以261比1,9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對違反聯合國憲章以及韓朝協議的朝鮮做出譴責。

這項決議還要求朝鮮對砲轟島嶼做出道歉,並呼籲韓國政府要採取強硬且迅速的行動,對朝鮮未來的挑釁做出回應。

朝鮮星期二(十一月23日)對韓國的延坪島密集砲轟,是朝鮮戰爭自1953年結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JCS)稱,有兩名士兵和兩名平民在炮擊事件中死亡。韓國國防部長表示,連島上民宅都成為朝鮮發射的將近170多枚砲彈的目標。

韓國方面在朝鮮炮擊後,做出反擊,並派遣了戰鬥機前往邊界西方的小島。

一些分析師認為,朝鮮的炮擊行為很顯然是金正日要讓他小兒子順利接班的政治舉動,為的是美化領袖家庭在軍中的形象。專家表示,金正日數十年來小心地玩著挑釁的平衡遊戲,一方面逼迫國際社會讓步,另一方面又可取得軍隊的認同。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