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樂 盧氏姐妹音樂家 同台獻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8日訊】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推出《交響人生》音樂會,這次特別邀請了盧佳慧、盧佳君,知名姊妹音樂家同台獻藝,將演奏舒曼與布拉姆斯,兩大浪漫派作曲家的經典鉅作。

這次《交響人生》音樂會,將演出舒曼的A小調鋼琴協奏,由鋼琴家盧佳慧、小提琴家盧佳君同台獻藝。

音樂家 盧佳慧:「我要彈的這首舒曼鋼琴協奏曲,是舒曼的唯一一件鋼琴協奏曲,那今年我們大家都知道,除了蕭邦冥誕200周年,還有舒曼被遺忘了,所以我們選在年底之前,一定要趕快幫他慶祝一下。」

除了悲傷內斂的舒曼,樂壇雙姝還會帶來布拉姆斯與好友夢想激盪出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音樂家 盧佳君:「布拉姆斯他的音樂,就讓我覺得非常的溫暖,我覺得這一首曲子剛好,就是反映到我們這次音樂會,愛、家庭與人生,完全反應在這首協奏曲。」

在母親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的薰陶下,盧家姐妹成為新生代發光發熱的音樂家。這次要把西方兩大浪漫作家,融入夢想、愛與家的人生三大課題,給觀眾優雅又富感動的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