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兔年紀念郵票即將發行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每年按照中國的生肖排列發行郵票,已經是加拿大郵政局的一個傳統,那麼在2011年,即將發行的兔年紀念郵票是甚麼樣呢? 請看本臺記者從溫哥華髮來的報導。

加拿大郵政局發行的兔年生肖郵票在溫哥華的中華文化中心揭幕。設計師表示除了查閱資料外,他還在唐人街找到了靈感。

郵票設計師保羅•哈斯利普(Paul Haslip):“到處走走,去商店看一看,找到華人社區的感覺。去了就知道,紅色和金色將對設計很大影響。”

國內版郵票是一只跳躍中的兔子,國際版郵票是將兩只兔子用刺綉的方式織在一個圓形圖案內,郵政局認爲郵票的設計表現了這個生肖的特點。

加拿大郵政局傳媒及社區經理歐志蓮: “兔年出生的人有才華,有表現力,而且有榮譽感。兔子生存能力很強,能應對生活中的各種境遇,只要它們內心保持平靜。”

加拿大郵政局從1997年首次發行生肖郵票以來,得到了華人社區的支持。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譚阜全:“提倡族裔文化之間的交流和認同,推行兔年的郵票,還能夠幫助加拿大文化融合和多元文化的精神。”

兔年郵票國內版共發行550萬枚,國際版55萬枚,小全張2萬枚。

加拿大兔年生肖郵票將於明年1月7日在中僑社會服務中心正式發行,屆時,來自多倫多的郵票設計師將親臨現場爲公衆簽名。

新唐人記者張立平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