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預估朝鮮將核試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訊】韓國的聯合新聞通訊社24日報導,朝鮮隨時可能進行第3次核子試驗,以改善鈈核武的性能。總統李明博前一天才表示,如果再次遭到朝鮮攻擊,韓方將進行反擊。

韓國外交安保研究院24日發佈的「2011年國際局勢展望」報告中指出,朝鮮可能繼續試圖發展核武器,增強核武力量。考慮到最近朝鮮採取的攻擊性行動,它隨時可能進行第3次核子試驗,以改善鈈核武的性能。

前一天,韓國總統李明博訪問了位於韓國和朝鮮邊境的一處韓軍基地,視察了駐紮在當地的韓國陸軍第21步兵師團。他表示:“為了保衛國土,我們的軍隊必須保持鋼鐵般的防禦姿態,一旦領土再次遭到襲擊,我們將進行無情的反擊。”

而朝鮮武裝部部長週四威脅,如果韓國攻擊,朝鮮將動用核武發動“聖戰”。

朝鮮研究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的一位教授(YANG MOO-JIN)表示,隨著韓朝雙方態度強硬,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將會提升。

韓國外交安保研究院的報告預測,在韓朝問題上一直持消極和觀望態度的俄羅斯,將會圖謀較積極地進入東北亞。使美、中、俄三方關係更趨複雜。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