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出你的愛 圓孩子一個讀書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6日訊】根據遠見雜誌去年10月份統計,全國25個縣市中,有18個縣市每年每人平均公共圖書經費不到20元,其中嘉義縣平均每人分配到的公共圖書經費只有 8.81元,這份調查引起許多鄉親的關切,嘉義縣文教基金會呼籲企業界能協助改善閱讀環境和充實圖書設備,讓小朋友能一圓讀書夢。

教育資源匱乏,城鄉差距不僅讓偏遠鄉村文化刺激處於弱勢,也間接影響孩子們的學習動機。

學生:「有可以看的就很好了。」

學生 黃芊惠:「如果有問題或者是要找題目,可以到圖書館去借。」

國小老師 黃佳慧:「學生他必需要從閱讀的角度裡面,他自己學會怎麼樣去判斷他所獲得資訊正確與否。」

朴子國小校長 周炳志:「讓他從小學裡面就養成這個好習慣。」

在嘉義縣平均每人分配不到9元的公共圖書經費的情況下,相關單位真是煞費苦心!

嘉義縣長 張花冠:「不是缺乏閱讀力,我們是缺少資源。」「我們希望有行動圖書館,能夠讓偏遠地區的孩子跟我們社區有機會能夠接觸我們閱讀的一些資源;第二我們希望圖書館要誠品化,第三我們也希望這個大家也能愛上圖書館。」

金臻圖書館館長 朱彥美:「我們的館舍是57年蓋的,裡面也有一些老舊的問題;在改善後的這個環境,會是更親和的、更安全的。」

地方人士和企業界有感於圖書資源的不足,希望藉用實際行動來回饋家鄉,豐富各鄉鎮圖書館藏書,讓孩子喜歡上圖書館。

企業家友人 陳淑斐:「藉由李總的拋磚引玉、回饋家鄉的捐贈,能夠大家一起把我們嘉義縣的閱讀能力提升。」

嘉義縣文教基金會監察人 李美枝:「只是盡我一點小小的心意,大家一起來努力、來創造我們嘉義縣本來是文化沙漠為文化綠洲。」

「書出你的愛,幫孩子圓一個讀書夢。」成了愈來愈多嘉義縣民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