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拍電影 韓國名導鼓勵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南韓金獎導演樸贊鬱最近推出新作《夜釣》,與眾不同的是,這部影片是使用iPhone手機拍攝製作而成。

樸贊鬱(Park Chan-wook)以《親切的金子》(Lady Vengeance)和《饑渴誘罪》(Thirst)等電影聞名,並曾以《原罪犯》(Oldboy)拿下2004年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大獎。

樸贊鬱表示,他和弟弟,知名媒體藝術家樸贊京(Park Chan-kyong,音譯)想要拍一部實驗性質的短片,韓國的iPhone代理商提出了使用手機的建議。

《夜釣》(Night Fishing)片長32分鐘,花了一億五千萬韓元(折合美金約13萬五千三百美金)。

整部影片使用iPhone4拍攝而成,連影片的剪輯也在iPhone上進行。

樸贊鬱表示,儘管iPhone對技術來說造成限制,但他對此挑戰依然樂在其中。

南韓導演 樸贊鬱:「有很多限制。鏡頭很小,當然有些限制。但我沒有抱怨,這應該是一種獨特的風格可以刻意使用在影片中。因此,他比其他任何電影都有更好的效果。」

他說這部影片和之前的所有作品不同,非常靈活。並希望藉此激勵更多人在缺乏預算的情況下拍攝電影。

南韓導演 樸贊鬱:「總有一天,我會在很少預算的情況下拍電影,所以我訓練我自己做好準備。我也希望這可以成為鼓勵我的晚輩、年輕人或學生的案例。」

《夜釣》是以一名漁夫在夜間捕魚時發現了一具屍體開場的超現實驚悚片。這部片預計1月27日在南韓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