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史二捲出版 學者:與事實不符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中共黨史」第二卷日前出版,覆蓋從1949中共建政到1978年文革結束,共29年的歴史。編撰者自稱「成就寫夠,錯誤寫透,評價公正」。但學者批評黨史「跟事實不一致」。

號稱醞釀16年的「中共黨史」第二卷,雖然承認「文化大革命」是由領導者錯誤發動,給國家和人民帶來的嚴重內亂;但文中還是刻意避開對毛澤東的批評,把過錯推給「黨的集體領導」,以及林彪、江青等「反革命集團」的顛覆。

現居洛杉磯的《新聞自由導報》主編吳仁華指出,文革之後,大家都知道,所謂的四人幫其實是五人幫,中共刻意把毛澤東給撇出去了。

吳仁華:「因為共 產黨歷來是以毛澤東思想作為旗幟,作為自己統治理論的基礎,所以你今天說中國共產黨,中國領導人的話,他不可能超越毛澤東。他們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肯定是千方百計還要維護毛澤東,維護毛澤東思想所謂的權威地位。 」

在觸及主要由毛澤東所引發的「大躍進」問題時,黨史也以「三年自然災害」為理由,並說這「跟地方領導為政績虛報產量有關」,解釋大躍進所遭遇的問題。

但《炎黃春秋》副主編楊繼繩指出,「大躍進」時代民不聊生,餓殍遍野的慘劇,百分之九十是人禍。

楊繼繩在他的著作《墓碑》「中國六十年代大飢荒紀實」中寫道:「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當時合稱為『三面紅旗』。這是1958 年令中國人狂熱的政治旗幟,是造成三年大饑荒的直接原因,也就是大饑荒的禍根。 」

而在「大躍進」中餓死的人數,黨史二卷含糊說死了「一千多萬」。楊繼繩則表示, 實際死亡人數大大超出了一千萬。

楊繼繩:「一千萬數字很小的,國家統計局根本說的不是一千萬。是一千六百萬或者一千七百萬。一個是,參與國家統計局公布的這些,人口的數據計算的是一千六百萬,不是一千萬。國家統計局招標要蔣振華算,這個是一千七百萬。」

在楊繼繩的「墓碑」一書中,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人口總數,結合出生率、死亡率,計算出大饑荒,造成全國總人口減少4770 多萬人。

黨史二卷主編張啟華接受《中國新聞週刊》訪問時也坦承,最早的版本因為「寫的錯誤多些,顯得灰暗」,而被中共中央退稿。在經過三週的「統一思想」後,才審核過關。張啟華說,「我們寫這段歷史一定要跟中央保持一致」。

楊繼繩:「跟中央保持一致,跟實際情況就不能保持一致了,跟事實就不能保持一致。」

楊繼繩表示,中共固然可以寫自己的黨史,但是民間也可以寫。真偽讓後人去評價。

新唐人記者秦雪、黃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