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憂馬五大危機 228日宣佈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同樣在二二八這天,前副總統呂秀蓮則是作為宣佈參選總統的時機,她直指馬政府有外交、國防等五大危機;對於民進黨內部的提名競爭,呂秀蓮則說有信心,希望媒體不要過多渲染。

「二二八,終結二二八悲情,迎向台灣光明」

不談二二八悲情,前副總統呂秀蓮一身搶眼金套裝,宣布參選總統,批評馬政府國防、外交、財政等五大危機。

前副總統呂秀蓮:「原先我期待他可以把外交做得很漂亮,沒有想到他這三年,有好多次跟其他國家交手的時候,對不起,我只能用荒腔走板來形容」

前副總統呂秀蓮:「八年副總統的時候,我可以邀請環太平洋三十八個國家的國議長,甚至於總統副總統,開一次一次民主太平洋會議,柔軟但很有價值的國力,我們的民主人權」

拿出得意的人權外交政策,呂秀蓮對台下多位本土代表說。

前副總統呂秀蓮:「如果把政府重要的名氣,當做這樣來恩寵,賞賜的話,也許你覺得,總該讓人了,當作一個非常神聖,而且任務艱鉅的職務的時候,我也聽到更多人說,全台灣只有你有八年輔佐總統的經驗,既然只有ONLY ONE你,你應該當仁不讓」

強調不戀眷權貴,不過提到引發部分民進黨員抗議的全民調初選機制,呂秀蓮是否仍不認同?

記者:「如果初選機制下產生了候選人......」

前副總統呂秀蓮:「那就全黨來拼,這又不是第一次」

記者:「會脫黨參選嗎?如果黨內沒有提名你的話」

前副總統呂秀蓮:「你太瞧不起我了,我拒絕你們有偏見,請大家在媒體上不要再對我有偏見,阿扁那個時候是百分之七看好度,結果他步入總統府,不是不可能」

雖然有不滿,呂秀蓮透露尊重黨內機制。台灣2012總統大選表態的第一人,各家媒體到齊,四月份,民進黨將舉辦政見發表會和全民調,後續發展,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