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內湖新址 美國工人空運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5日訊】AIT美國在台協會預計2014年搬到台北內湖的新家,而這棟新館,是各國在台灣蓋的第一間代表處,造價高達台幣63億,雖然不是最貴,但主打綠能建築,AIT發言人說,為了安全考量,工人一半是台灣人,但涉及國家安全的部分設施,則由美國工人來台施工。

向政府租下內湖這片山坡地,美國在台協會正在蓋新大樓,不但工地戒備森嚴,甚至連部分工人都從美國空運來台。

AIT發言人 裴士蓮:

「工人一半是美國人,一半是本地人,多半的蓋樓是本地人,從美國來的是做特別的那個安全的部分。」

因為美國使館將安全防護列為最高機密,不過AIT透露,台灣這間代表處就是主打綠能特色。

AIT發言人 裴士蓮:

「比方說這邊,是太陽能面板,還有這裡是再生水。(最貴的美國在外使館嗎)不是,比方說北京的新館,還有伊拉克的新館,都比台灣貴得多。」

興建中的新館,佔地6.5公頃,有主建築和電源供應站,兩個入口,總經費高達63億台幣,AIT在台北信義路承租多年,美方終於斥資打造大樓,作為外國在台灣蓋的第一間代表處,美方希望能起帶頭作用,讓更多國家在台灣成立使館,建立更深厚的外交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