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務員上街罷工游行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4月7下午2點,巴黎貝西體育館前有近3000名公務員上街罷工游行,此次游行的起因是政府不公平對待職工畢業文憑而引起的工資差距,造成部分職工不滿情緒而發聲抗議,請看本臺記者法國巴黎發來的報導。

巴黎時間下午2點到5點,巴黎貝西BERCY體育館門前近3000名公務員上街罷工游行,這次游行起因是公務員們不滿政府對畢業文憑的不合理頒發而導致工資有差距,所以發聲抗議。

社區工作者安妮ANNE :“我們都是社會和社區工作人士,教育工作者和幼兒教師等,這次游行是因爲我們參加的教育是大學三年制的而政府只給我們大學二年制的文憑,我們希望政府還給我們大學三年制的文憑。”

教育工作者阿黛勒ADELL:“我們剛剛參加之前的反退休法大游行,就是連續的問題,政府就想給我們在路上工作的薪水,法律只給富人認可,你看這就是今天的法國。”

同一時間馬賽和裏昂等其他法國城市總數近萬人也分別參與當地的游行。

新唐人記者李婷法國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