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中國人權狀況繼續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9日訊】4月8日,美國國務院公佈了2010年各國人權狀況報告。報告中說,中國的人權狀況2010年繼續呈惡化趨勢。國務卿希拉蕊也對中國2011年的人權發展提出警告,並敦促釋放數十名最近被抓捕的民間異見人士。

國務卿希拉蕊指出﹐中國的人權狀況越來越糟﹐今年2月開始﹐中共當局任意逮捕律師、作家、藝術家、知識分子及人權活動人士數十人﹐包括最近抓捕藝術家艾未未。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克林頓:「這種羈押違反法律,我們敦促中國釋放所有遭到羈押的人,這些人因行使國際公認的言論自由而遭到逮捕,同時敦促中國尊重所有公民的基本自由及人權。」

針對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報告中列舉了被任意關押﹑酷刑折磨致死﹑和強迫關進精神病院的案例。

美助理國務卿 邁克‧波斯納:「毫無疑問﹐大量法輪功學員被關入看守所﹑洗腦班﹑勞教所。」

報告還指出,中國當局加劇了對民間社會的控制﹐限制言論自由,並控制互聯網。當局也更多採用強制失蹤等非法手段﹐壓制異見人士。

報告還說﹐中共大量拒絕讓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等本國公民返國入境,並迫使異議人士流亡國外。旅居國外的民主人士回國也遭到監禁。作為鎮壓措施之一﹐中共還拒絕簽發護照給許多西藏人或限制他們的旅行自由。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