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工資高 吸引中國留學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4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大陸年輕人,近年來掀起出國留學熱潮,截至2010年底,留學人數超過127萬人,自費留學佔93%,中國留學生和留學仲介業者透露,國外工資高,生活環境好,吸引很多人以留學名義留在國外掙錢。

據教育部資料,截至2010年底,中國留學人數超過127萬人,自費出國留學人數占當年總人數93%。山東李先生告訴記者,韓國的工資是中國的好幾倍,是吸引他到韓國留學的原因。

山東 李先生:「中國就感覺沒有前途,生活 壓力大,別指望買房子。出國的目為了有個好生活、有個好工作,韓國人素質要高一些,逛街的時候不用擔心你的錢包你的手機會被偷,在中國隨時防著。」

據報導,1992年中韓建交後,中國學生開始到韓國留學,目前在韓留學生近6萬人,10多年內暴增50倍。

山東 李先生: 「反正有能力、有才能都選擇出來,出來大部份都是為了掙錢,如果工資比國內高的話,肯定想留在國外,爸媽的朋友他們的孩子有不少在韓國、在國外。 」

中國127萬名留學生分佈100多個國家,其中91%集中在美國、澳洲、日本、英國、南韓、加拿大、新加坡、法國、德國和俄羅斯。

北京留學仲介業者:「到那邊求學一段時間了就可以申請身份,就有合法身份掙錢了,很多都是為了打工出去的,所以留學生名義出去,很多國家都不歡迎。」

據統計,1978年到2010年底,中國大陸有63萬名留學生學成後選擇回國發展,約占留學生總數的66%。

新唐人亞太電視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