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藏人絕食抗議川警封鎖藏僧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星期二(4月19日)加拿大多倫多的藏人發起了絕食靜坐,抗議中共動用警察封鎖四川阿壩戈爾登寺的西藏僧侶,藏人的行動得到選區內聯邦候選人的支持。

(多倫多中領館對面)藏人從早晨9點就坐在中領館對面,直到下午5點。他們要求中共警察立即撤出戈爾登寺,並請求國際社會干預此事,以緩解當地的緊張局勢。

加拿大西藏青年大會發言人坤嘎:“情況就像2008年的示威活動。我們非常擔心西藏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

3月16日,一名四川阿壩的藏人喇嘛為紀念08年拉薩事件死難者而自焚,最終死亡。警察的處理引起藏民不滿,雙方發生衝突。據報導,警方在4月12號包圍了有2千多僧侶的戈爾登寺,而民眾又包圍了警方。

Parkdale-High Park選區新民主黨候選人佩吉納西(Peggy Nash):“寺院外的民眾被警犬咬傷,被警察毆打。所以情況十分緊急。所以他們需要更有地位的人,站出來表達他們的訴求。”

時值大選,各黨候選人雖政綱不同,但在捍衛加拿大人權自由的價值觀上表現出高度一致。

Parkdale-High Park選區保守黨候選人泰勒·特倫(Taylor Train):“我們不僅關注西藏問題,這裏只是一種表現。當我們看到不對的事情,違反我們價值觀,違反我們的原則,我們應當大聲說出來。”

藏人還發出給加拿大總理的請願信,要求加拿大政府向支持利比亞等阿拉伯國家的民主運動一樣,出面干預這次四川藏區的衝突。他們準備先絕食一週,再視戈爾登寺的情況決定是否延長抗議時間。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