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新聞自由與當今的中國無緣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日前,美國“自由之家”發佈了年度全球新聞自由狀況報告,中國排名倒數第三。然而中國公民卻認為,外國人高估了中國的言論自由。他們表示中國的媒體都是官辦,新聞自由是共產黨的天敵。只要有共產黨,中國的新聞就與自由無緣。

前中共瀋陽宣傳部官員張凱臣表示中共靠謊言和暴力起家和維持,從來就沒有新聞自由。張凱臣:「它是世界上打壓最嚴重的國家,控制最緊密的國家。 本質上新聞自由就是共產黨一黨專政的天敵,只要共產黨堅持一黨專政,它必然要控制新聞自由。」

張凱臣還告訴記者,中共一方面用黑社會的方式追殺敢言記者,一方面用金錢收買聽話的新聞工作人員,製造假消息來欺騙民眾,最終危及整個國家。

張凱臣:「對國家,民族的發展是一種強大的傷害,新聞不自由,人們群眾就不能了解真相,就不會關心祖國的命運,他們就會被中共所矇騙,中國人最後得到甚麼呢,得到四個字,萬劫不復。」

北京的網路作家蔡先生,聽到新聞自由覺得非常陌生。

蔡先生:「這個新聞自由度的話,這個東西我們是談不上新聞自由度,沒甚麼自由的,因為中國本身新聞是受管制的嘛」。

中國無數的冤民卻無人為他們說話。

重慶遭暴力強拆的張先生:「現在政府不允許寫,不允許說,把那個消息封鎖了。」

然而歷年來,中國外交部卻指責自由之家的報告荒唐、不值一駁。

新唐人記者劉惠、蕭宇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