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5月20日訊星期四一家社交網站上市火爆,但最新的美國經濟數據卻依然難以令人樂觀。請看財經消息。

星期四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4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8點。

1.股票上市暴漲

職業社交網站星期四股票上市之後大漲了109%,並成為自谷歌(Google)上市以來最大的股票發行。

這一網站為職業人士相互聯絡提供了便利。

上市後,這一股票的市盈率高達554,使人聯想到互聯網泡沫時的情形。與此相比,蘋果與谷歌等科技股的平均市盈率只有15。

投資人期望,類似的股票上市還將出現。未上市的社交網站還有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

2.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

星期四公布的美國經濟數據沒有明確的方向。雖然上星期美國失業救濟申請人數好過預期,但大西洋中部地區的商業活動增長未能達到預期,四月份美國住房銷售量也出現下滑。因此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復甦依然難以樂觀。

星期四紐約石油價格下跌了1.66美元,報收於98.44美元一桶。

3.希臘工會警告就業市場崩潰

在希臘可能將尋求第二輪金融援助之際,一名希臘工會領導人警告,進一步的財政緊縮有可能導致就業市場的崩潰,並帶動失業率大幅上漲。今年二月,希臘的失業率接近16%。

近來希臘緊縮政策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從新喚起了對這個國家債務的擔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