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了!小米手機自動回傳個資 引網友撻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2日訊】先前為您報導過的小米系列手機,遭資安公司揭漏傳送使用者個資。對此,小米公司10號在官方臉書坦承並發表聲明道歉,而不只是媒體關心,網友關注,就連主管機關NCC也開始重視,NCC發言人 虞孝成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表示,未來在進口時,就做好把關。

上星期五,台灣科技網站iThome,委託F-Secure資安公司,對小米、紅米機進行實測,發現就算沒登入服務,只要一開機就會傳送資料。關鍵指向手機內的網路簡訊服務。

手機達人 TIM:「今天如果我是小米,你也是小米的話,我們就可以互相做所謂的網路簡訊的,即時通訊的功能。」

紙包不住火,小米10號晚間出面滅火,承認了手機內的「網路簡訊」服務,會把電話號碼、IMSI(國際移動用戶識別碼)及IMEI碼(國際移動裝置識別碼)採明碼方式傳回伺服器上,明顯是違反了個人隱私條款,也沒有跟消費者做出事先通知。

手機達人 TIM:「今天我們要蒐集這些資訊的話,其實如果你多一項選項說,你可以讓我們同意讓你使用。」

對照手機內的個人隱私保護說明,顯得格外諷刺,網友普遍很火大,有網友說「不要被騙了,"非常重視用戶隱私" 怎麼會到鐵證如山 才來緊急加班。」也有網友說以前是搶著買,現在搶著退,消費者信任一夕崩盤。

手機達人 TIM:「包含小米接下來的新機種,它的優勢,已經不像之前,他所謂的可以秒殺//我覺得又爆發出類似像這樣的事情的話,我覺得消費者一定會去轉向其他品牌的手機,甚至我們台灣的手機都是有可能的。」

大陸手機接連傳出個資風險,牽動台灣消費者敏感神經,小米雖然在聲明中表達歉意,並在更新系統後關閉服務,但傷害已造成,如何挽回消費者信心 解除疑慮,恐怕沒那麼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