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暴 台塑、友華生技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新聞頭條,帶您持續關心,塑化劑風暴也在生技業繼續延燒,又發現台塑生醫旗下四款兒童保健品,使用加川興業的果汁粉,另外,友華生技也新增了三款卡洛塔妮保健品和三款代銷產品,兩家生技業者目前都緊急下架回收了。

一整個貨車裝滿重達一公噸,永信製藥被塑化劑污染的各式保健食品,通通緊急送到焚化爐,即刻銷毀。

長庚生技門市店員(100.6.2):

「消息有出來,我就下架了,先下架暫時不賣。」

長庚生技的牛樟菇膠囊,也證實驗出塑化劑,緊急下架,甚至連GMP認證資格都沒了。塑化劑每日一爆,生技廠、藥廠接連淪陷,像友華生技,5月27日,旗下的卡洛塔妮三項兒童保健食品,先驗出含塑化劑,下架5千盒,但6月2日又新增了卡洛塔妮乳鐵三益菌、綜合營養素、舒敏菁華四益菌,還有代銷的三款兒童營養食品,六種產品也出事下架封存。

連王永慶女兒王瑞瑜創辦的台塑生醫,旗下四款兒童營養食品,包括兒童固晶明複方錠、兒童乳鐵蛋白複方粉末、兒童固體素複方粉末和兒童金盞花複方錠,使用的果汁粉和乳酸粉等香料,來自加川實業,上游正是昱伸,先緊急下架回收再說。

2005年,王瑞瑜主導的台塑生醫,跨足醫藥領域,陸陸續續研發出不少知名保健食品,業績也持續看漲,誰也沒想到,這股風暴,也燒到台塑生醫,後續還有多少藥廠、生技廠可能出事?現在誰也不敢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