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5月份美國零售額數據超出預期,帶動美國股市上漲。

星期二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2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6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9點。

1.美國零售額好過預期

根據政府報告,5月份美國零售額下滑了0.2%,好於經濟學家的預期。但且扣除汽車銷售之後,零售額上漲了0.3%,而汽車銷售的下滑則主要由日本地震對生產鏈的影響造成。

此外,5月份消費者物價上漲幅度達到10個月來的最低點,減輕了對美國通貨膨脹的擔憂。

電器零售商Best Buy季度彩報優於預期,股票上漲了5%。

自從美國住房泡沫破裂以來,美國住房價格已經進入了第二次下跌。而且住房價格下滑的幅度已經超過了1920年的大蕭條。當時美國住房價格下跌了31%,而現在美國住房價格已經比2006年下跌了33%。

2.伯南克呼籲提高國債上限

伯南克呼籲共和黨立法人支持提高美國國債的上限。如果美國國會不能在8月2日之前就此達成妥協,美國政府就不得不拖欠支付國債的利息。伯南克表示,即使是短暫的拖欠也將對全球金融市場造成嚴重干擾,並傷害美國政府的信譽。

3.谷歌投資於太陽能發電

谷歌將向一家太陽能電池板安裝公司提供2.8億美元的投資,使得用戶能夠不支付首期付款就可以在房頂安裝太陽能電池板。不過這些家庭必須購買太陽能電池產生的電能。而谷歌則能夠從這筆投資中獲得利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