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網上office365 挑戰谷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星期二(28號),微軟公司結合經典的office系統、sharepoint等線上應用軟體,正式推出全功能的網上辦公軟體Office365;被業界認為,是挑戰谷歌公司的Google Apps。

微軟首席執行官鮑爾默(Steve Ballmer),在紐約召開新品發布會,宣布正式向全球40個市場推出Office365軟體套裝。

作為經典辦公軟體Office的線上雲端計算版,Office365提供的服務,跟普通Office的Word、Excel、Outlook等軟體,幾乎一樣,很方便老用戶。

商業網絡分析師 薩馬拉‧林恩(SAMARA LYNN):「這是對谷歌的真正挑戰,微軟這次是針對谷歌的Google Apps和谷歌文檔。微軟這次沒犯錯誤,而且他們在(辦公軟體)領域已經根深蒂固,所以對谷歌來說,這真是個大事兒。」

微軟宣佈,新軟體每個使用者每月只用郵件服務,需要付費2美元,如果需要全套產品,則需要支付27美元。而谷歌Google Apps的收費是一年50美元。

目前,微軟擁有7.5億Office用戶,而谷歌擁有4千萬線上辦公軟體使用者。

Office辦公軟體一直是微軟公司的最賺錢產品之一,上個季度的盈利超過30億美元。微軟希望新產品能帶來更大利潤。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