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胡島瑪諾阿瀑布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在夏威夷群島,除了享受藍天,陽光,海灘外,還可以觀賞到大大小小的瀑布。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在歐胡島的熱帶雨林山谷中的瑪諾阿瀑布(Manoa Fall)。

在歐胡島檀香山市東面的瑪諾阿峽谷,是一個真正具有夏威夷氣息的熱帶雨林山谷。沿著山谷中的盤山小道上行,就可以到達瑪諾阿瀑布的底部。瑪諾阿山谷雨水很多,所以山道常常是泥濘的,但這並不妨礙喜歡來這裡爬山看瀑布的人們的興致。有些家長們還帶上小孩,和寵物狗。

這位叫Darian的還不到兩歲的小男孩自己打算走完全程。這條大約一英里長的山道,在歐胡島是最受當地人和遊客們喜愛的遠足的山道之一,不僅僅是它離檀香山市中心很近,還因為它美麗獨特的熱帶雨林景觀。導演斯皮爾伯格著名的電影,侏羅紀公園,就是在這裡拍攝的。沿著山路攀山而上,滿眼綠色,氣味濕潤清新。

我們可以看到參天的古樹,巨大的錯綜纏繞的山籐,蕨類植物,由瀑布的水形成的汩汩流淌的山間小溪。令人驚喜的還有一大片鬱鬱蔥蔥的竹林!爬過約45分鐘的山道,終於看到了瑪諾阿瀑布,150英尺長,飛流直下,頗為壯觀!

登山者泰勒:“這孩子自己爬了一半路,他才一歲半。”登山者甜娜;“在網上查瀑布就可以找到這裡。”

加州遊客聚西:“從威奇奇開車很快來到這裡。”加州遊客大為:“來以前覺得這裡美麗,親臨其境覺得更美。”廣州

遊客張小姐:“這裡比中國大陸的登山不同,這裡山路泥濘,富有挑戰,爬完山更有成就感。“

廣州遊客陳小姐:“我覺得山路雖然難走,但很開心,看到瀑布,是爬上來而不是走上來。”

廣州遊客張小姐:“感到是真正的爬山,與自然親密的接觸。”

下山後,用水衝去鞋上的泥垢,再品嚐一下夏威夷特有的刨冰甜點,來圓滿地結束瑪諾阿山谷的遠足。

新唐人記者張迪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