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舊金山臨時華裔市長參選引熱議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對於生活在美國的華裔來說,如果舊金山出了一位華裔市長的話,大家會認為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然而,當舊金山現任臨時華裔市長,宣佈參加十一月八日市長選舉,在舊金山引起軒然大波。甚麼原因﹖一起隨記者去了解。

舊金山前市參事會議長、民主黨(國語﹕黨) 縣中央委員會主席佩斯金日前向舊金山道德委員會遞交了一份長達三十七頁的投訴信,要求委員會徹查在背後支持李孟賢的組織是否合法。他認為這次市長選舉中出現了不公平的競選方式,“我的觀點是,它是由舊金山很有勢力的權力掮客白蘭製造出來的,我相信他們已經花費了數以萬計的資金,是不符合舊金山有關競選籌款的條例,這是違法,也可能是刑事犯罪。”

熟悉舊金山立法的佩斯金指,為了避免個人或組織控制民選官員,禁止每人或組織捐款超過五百美元。

舊金山選民雪麗‧漢森認為,她看到八月一日宣佈關閉的Progress for All組織發起的“選吧,李孟賢”運動,暴露出舊金山選舉財政法的一個漏洞。舊金山選民雪麗‧漢森,“那不是一個說服李市長參選的選舉活動,但對我來說,而是一個說服公眾,李孟賢應該當市長活動,所以它其實是李市長選舉的一部分。所有的花費,都應當作侯選人經費考慮。”

舊金山選民茉蘭則希望看到一個真正代表公正民主的選舉(Tina Moylan)﹕“我主張一個公正的競選環境,每個來者都有同等待遇,不管你是早還是晚加入競選的,每個人都遵守同一個規則。我認為這樣會更公平,我認為這是民主,我也認為這是競選的精神,和真正秉持民主的原則。”

舊金山主要媒體連續披露了支持李孟賢出來選舉的組織是屬於一小撮利益集團的內幕,引起了大眾的關注。而該組織在李孟賢正式宣佈參選市長前解散,更讓整個這次臨時市長決定選舉的事件飽受非議。

在華人社區希望有一位華人當選市長的期盼,以及另外還有四位華人參選人的情況[下,本屆舊金山市長大選的結果仍然難以預料。

新唐人美國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