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監警會跟進李克強訪港保安投訴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和警方代表,星期四就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有關警方保安安排的投訴,進行討論。雙方都強調,即使投訴涉及高層,必定會依法公正處理。監警會表示,在完成調查後,將會向當局提出建議,並向市民公開交代。

監警會和警方代表下午3點半開始進行公開會議。警方表示,至今共接獲10宗由當事人提出的投訴,包括麗港城男子被帶走、兩宗有關電視臺記者指稱警方阻礙採訪,以及4宗市民投訴。警方已成立四人專責小組,進行調查。

監警會主席翟紹唐說,將會調查這些個案是否牽涉個別警務人員出錯,或是警方整體部署或程序上出現問題。監警會將繼續與警方跟進。

香港監警會主席翟紹唐:某一些投訴而衍生看到警方程序中,有甚麼可以改善的地方我們會向警務處長做出我們的提議,而同時間我們可以向行政長官做出建議﹔到時如果適當的話,我們會向公眾交待我們的建議是甚麼。

警務處監管處處長鄧厚江否認有大陸的執法部門參與。他在會 後強調調查對像不分階級,即使涉及警務處長曾偉雄。

香港警務處監管處處長鄧厚江:投訴警察就是投訴警察,沒有說投訴警察的某一個階級,就有不同的處理方法,所以投訴任何的警察,我們都是會根據法律處理。

對於港大學生正諮詢法律意見,有可能透過民事法律程序索賠,翟紹唐表示這與監警會的調查並不衝突,也歡迎港大學生向監警會投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