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家:北京拒承利過渡委 蠢死了!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領導利比亞人民推翻卡扎菲獨裁統治的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目前已經得到美國、法國、德國等西方國家的普遍承認。但大陸外交部最近宣稱,只有條件成熟的時候,才會承認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為利比亞唯一合法政府。專家指出,這是因為中共對卡扎菲“兔死狐悲”,也表明中共“愚蠢死了”。

在9月6號的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宣稱,將在“水到渠成'的時候承認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為利比亞人民的合法代表。

時事評論家曹長青對《新唐人》表示,利比亞過渡政府代表利比亞的民意,推翻了卡扎菲的瘋子統治,使利比亞人民獲得了自由。

曹長青:“全世界所有熱愛自由的人都在歡呼、都在慶賀、都在高興的時刻,那北京不予承認,這一下子更讓人看出來了:這北京是個甚麼政權。這樣的政權怎麼配還擔任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這是對聯合國的羞辱,對國際人權標準的羞辱。”

在強調“條件不成熟”的同時,姜瑜還表示,北京重視與利比亞過渡政府的關係,並且希望參加利比亞戰後的重建。

對此,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指出,實際上,中共一直支持卡扎菲獨裁政權,大陸外交部現在的說辭,是中共在無奈的給自己找“下臺階”。

王軍濤:“它們(中共)知道在利比亞有石油,(它們在利比亞)還有大量投資,為了不使這些東西泡湯,所以它們需要跟利比亞改善關係,需要接受現在利比亞人民產生的這個新政權。但是它們又需要在國際社會,特別是在中國人面前要圓謊,在面子上能夠過得去。”

在此之前,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宣佈,他們手中掌握著中國軍工企業在今年(2011年)7月向卡扎菲提供武器的證據,並指責中方的這一做法嚴重違背了聯合國的禁運決定。

針對這一有力指控,大陸外交部不得不承認,中國的軍工企業與卡扎菲的代表進行過接觸,但號稱中共當局並不知情。

對於利比亞的重建,中共喉舌媒體仍然試圖混淆視聽,《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文章“西方新殖民主義現身利比亞”,抨擊西方國家號稱“利比亞之友”,實際上為的是“利比亞之油”。

李劍芒(時政評論人):“但實際上,這從側面反映了:恰恰是中國(中共)需要石油。因為中國(中共)滿腦子的石油,別人一阻擋了它(中共)的生意了,它認為別人也是為了石油。你比如伊拉克,打到最後,石油合同都跑到中國的中石油手上去了,不可理解的事情。”

時政評論人李劍芒強調,中共在非洲的整個戰略就是石油,而且已經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為了獲得石油,中共經常支持一些像卡扎菲這樣的流氓政府。

上個星期,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指責中共當局,阻礙解凍利比亞被凍結的資產,並要求中共對這種“匪夷所思的態度”做出解釋。

曹長青:“中共政權對利比亞這個事情的前後的表演,已經充分證明:這是一個多麼跟卡扎菲一樣的專制政權。同時所有的專制政權都有共同點:極為的愚蠢。最後它們就一定會像卡扎菲政權一樣,蠢死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謙、黎安安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