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爭取入聯 以色列美國反對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上週五表示,將在下週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申請以獨立國家身份成爲聯合國會員國後,引起以色列和美國的擔憂,美國矢言將在安理會動用「否決權」阻止巴勒斯坦入聯,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星期日(9月18日)表示,將會前往紐約,確保巴勒斯坦的入聯申請在安理會上被否決。

阿巴斯表示希望安理會以投票方式表決提案,但是,此舉非常可能遭到美國否決。美方表示,巴勒斯坦建國只能經由直接的談判進行。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到聯合國有兩個目標。一個是確保(巴勒斯坦)迴避談判的計劃不會成功,並且會在安理會上被否決,第二個目標是在聯合國大會上講述真相,全面的真相,我們對和平的願望、我們在這塊土地上不是陌生人的真相,4000前我們就擁有這塊土地。」

對於巴勒斯坦是否能成爲聯合國獨立成員國,或是經由聯合國會員大會取得「非會員國」(non-member state status)地位,內塔尼亞胡則表示十分不屑。

「現在也有一個聯合國議會,叫做聯合國會員大會,可以通過幾乎是任何決議。你可以決議太陽從西邊出來,從東邊落下。」

目前約有125個聯合國會員國承認巴勒斯坦的主權地位。

一名歐盟外交官員星期六表示,中東和平四方會談(Quartet of Middle East)將在星期日稍晚,爲重啟以巴和談、避免因巴建國問題在聯合國正面對決做最後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