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卡扎菲政權的倒臺告訴世界甚麼?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198)卡扎菲政權的倒臺告訴世界甚麼?

1.卡扎菲政權的倒臺告訴世界甚麼?

「博客日報」有篇文章,題目叫「卡扎菲政權的倒臺再次告訴世界」。文章說:統治壓迫利比亞人民四十多年v,終於倒臺了。它的倒臺,又一次告訴世界:一、人民的自由意志不可壓制。自由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結社,是人類的永恆追求。不是溫飽能代替的,也不是監獄和刀槍能恐嚇的。二、自由的浪潮不可阻擋。在長達四十多年的時間裏,儘管卡扎菲通過洗腦,幾乎「成功」的消弭了人民對自由的追求﹔忽悠老百姓,人人讀著綠寶書﹔通過公開絞死示威學生和反對派人士,嚇阻了他們說「不」﹔當中東的新一輪「鮮花」革命興起,卡扎菲把坦克、飛機、大炮等所有戰爭武器,都用到和平集會的民眾身上,最後動用僱佣軍,圍剿反政府武裝,可以想像,他曾經是多麼的不可一世。但是,這一切都沒能挽救他的滅亡。三、當今世界,文明力量已經非常強大。國際社會已經容不下野蠻殺戮自己國內平民的暴行。沒有國際社會的介入,卡扎菲不會這麼快就倒臺,這是人類歷史偉大的進步。它也將極大地鼓舞,世界上還處在極權統治之下的人民,只要你們有意志,有決心,有敢於反抗極權的行動,你們就將獲得有力的外部支持,你們將不再是孤軍奮戰。四、卡扎非的倒臺,告誡了當今世界僅剩的一些獨裁者,千萬不要在,高壓下製造出來的「擁護」、「頌歌」中陶醉,千萬不要被,看起來還能掌控在自己手中的槍桿子、筆桿子所痴迷。不管甚麼樣的槍桿子筆桿子,它的組成成員,它的中堅力量,仍然只可能來自普通老百姓。這世界絕大多數人,都有向善的心,都有對公平正義的追求。一個政權如果失去了公義基礎,如果一再踐踏正義底線,它的消亡,就只是遲早的事兒了。文章最後說:所有獨裁者,都喜歡愚民,也擅長愚民,但最終,他們都必將愚弄了自己,最後葬送了自己。

2.合影經濟學

不久前,「共和國脊樑」評選風波,讓「合影經濟」,進入了公眾視野。「合影經濟」是怎麼回事? 南方報業網有篇文章,對這個行業做了介紹:批發「共和國脊樑」這種頭銜兒的人,喜歡把自己從事的行業叫做「會議經濟」,但是會議,只是他們從事交易的場所,他們銷售的核心產品,主要分為兩類,一是頭銜兒,包括證書和牌匾,二是合影。至於說人物道具,當然,政府高官是最受歡迎的,社會知名人士也湊合。一般來說,合影比頭銜更重要,所以,這種行業,被稱作「合影經濟」。在「合影經濟」中,最主要的競爭力,是可供合影的官員資源,誰能提供更高級別的官員,誰就能賣出更高的價兒,賺更多的錢。那些買家也都是明白人,一個年營業額100萬元的小老闆兒,不會愚蠢到,真的以為花88000 塊錢,買個國產的「全球十大傑出企業家」的牌匾,就能和蘋果公司的喬布斯平起平坐了。他要的是,和出席活動的高官合影的機會。有了合影,他把相片兒放大了,加個框兒,掛在辦公室,既作為身價的體現,有時候還能起到護身符的作用。另外,再弄一張小的,放在錢包裡,朋友飯局的時候,不經意地掏出來,既實惠,又過癮……

3.喝醉了的中石化三胞胎

作家李承鵬說:剛知道,上半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共和國三胞胎,每天能賺8個億。也就是說,除四億純農民之外,中國人每人每天,得向哥兒仨交一塊錢。這就是真正的壹基金了。所以,不要為自己沒捐款而內疚,你天天都在捐,天天都是善人。只是,三兄弟沒能及時把款子送到災區,他們在道上喝茅臺喝醉了,至今未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