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 氣溫轉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0日訊】觀眾朋友是不是覺得從下午開始變天了,受到入秋首波鋒面影響,北部高溫將下降9度,加上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天氣將轉為濕冷的型態,提醒您假日出遊要多加件外套及攜帶雨具。氣象局也將在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推出新的天氣預報系統,一天八個時段,希望播報更貼近民眾生活需要。

氣象預告中心副主任 呂國臣:

「鄉鎮的預報,可以看得到,有非常豐富的氣象訊息等等。」

現在的氣象局天氣預報,都是以平地或都會區的天氣,表示這個縣市天氣狀況,不過,明年元旦起,氣象局將新增對368個鄉鎮市區都發布天氣預報,並把一天分為8個時段。

氣象預告中心副主任 呂國臣:

「兩天以內會提供每三小時一個天氣預報,一週以內會提供白天晚上,白天晚上,還有溫度、天氣、舒適度,還增加了雨量跟風速等等。」

新的預報系統,提供民眾更精準的天氣預測,因為天氣真的是說變就變,看看台北一早陽光普照,高溫也在30度以上,不過,這樣的高溫炎熱的天氣,到了下午就會變天了。

氣象預告中心副主任 呂國臣:

「今天下午之後鋒面到達,氣溫也將會有下降的這種情況,未來幾天我們估計溫度,也可能最低溫會下降到22度左右。明天晚上以後,北部山區、東北部、東部,還有東南部地區,有可能會有豪雨或者是較大雨勢發生。」

氣象局說,東北季風增強,加上奈格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明晚開始到下週一會有豪雨發生,高低溫差有9度之多,提醒民眾假日出遊,要多加件衣服及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