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合作出好米 管理經營更進階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社區廣角鏡(210)在二千多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臺南後壁區稻農張柏堯,入選全國十大經典好米,更是大臺南地區唯一的入選者。他表示,除了肥料的控制,產銷班的團結研究也是功不可沒。

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出爐在日前出爐,張柏堯是大臺南地區唯一的入選者。今年四十八歲的他,已經有三十幾年的農作經驗。

100年十大經典好米得主張柏堯: 「退伍回來以後,就在家做稻米,要照顧水稻,一定要控制好氮磷鉀,肥料要控制要適當,不能夠太多,後面要靠老天爺的氣候,土壤要增加有機質。」

榮獲95年全國良質米競賽總冠軍的產銷班總班長崑濱伯,認為專業的管理與經營,是農村年輕化的關鍵。

崑濱伯:「回來農村做工作,要先職業訓練,看他要做甚麼,要稻米、要水果、要蔬菜,他才可以了解技術與生態。」

100年十大經典好米得主張柏堯:「要品質提升,消費者才有辦法接受,價格要提高到好價錢,農人才有辦法回來。」

97年十大經典好米得主蕭登財:「團隊很團結,有照農改場指示,大家互相配合研究。」

種出好吃又有益健康的稻米是稻農們的共同心願,更希望能有效提升農產品收益,為農村注入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