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花鼓藝術節 百年風華 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0日訊】每年八月秋收後,客家人會準備豐富的祭品和野台戲,來感謝眾神一年的庇佑。而這野台戲又叫做 收冬戲 。花鼓隊遶境是傳統客家庄具代表性的收冬戲。因應時代演變,新竹縣政府將原有的花鼓藝術注入新生命,成立花鼓藝術節。今年除了邀請明華園,還有旅日明星翁倩玉和長榮交響樂團,以及國內知名歌手盛大演出。

咚咚的鼓聲、逗趣的花鼓隊,金曲歌手曾雅君,共同為第八屆新竹縣花鼓藝術節揭開序幕。

新竹縣長 邱鏡淳:「今年不一樣的地方,包括長榮交響樂團改編的戲曲裡面有客家風土,包括明華園也融入客家風味。」

新竹縣議員 徐欣瑩:「把過去我們歷史的風華,藉著在民國百年的今天,我們能夠來呈現。」

花鼓藝術節從十月八日開始一連三個月,新竹縣規劃一系列藝文活動,精彩可期。

新竹縣文化局 局長 郭慧龍:「今年特別規畫了一個花鼓迎百的活動,在十一月連續兩天的百年風華音樂會,特別邀請長榮交響樂團,以及旅日名星翁倩玉小姐,還有我們台灣地區非常有名的歌手,包含有A-Lin、包含楊宗緯、客家歌手包含有曾雅君。」

長榮集團 執行長 聶國維: 「我們希望交響樂團能夠把台灣的音樂推廣到全世界去。我們特別邀請翁倩玉國際巨星參加我們這次的演出。希望能夠在這個音樂會中,唱出來台灣的百年歷史跟風華。」

今年活動首度從竹北新瓦屋移師到新竹高鐵站前,讓進出高鐵站的國內外遊客都看得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