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義傳賢55年 義賢國小快樂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3日訊】雲林二崙義賢國小五十五歲了,位處濁水溪畔,雖然學校人數不多,但是學校校風非常年輕有活力,學校不但是孩子學習的樂園,也是家長們陪伴成長的好地方,我們的記者,在校慶這一天,拜訪這所特別的小學,看看重義傳賢的義賢國小,怎麼樣走過過去的五十五個年頭。

目前就讀國中的校友 : 「這一個是我阿公。」

孫子高興的從黑白的畢業照裡找到了阿公。

村落裡的阿公、爸爸、家長、里長到地方仕紳都是校友,這裡有著他們共同的回憶,而每年的校慶就是大家回來尋找童年往事與分享人生體驗的大聚會。

校友兼本屆家長會長 鐘展村 : 「感謝在五十五週年之前能夠在這裏蓋義賢國小,造福二庄三個社區,培育很多傑出畢業校友。」

很難得的是連第二屆校友都趕回來祝母校生日快樂。

第二屆校友 鄧進勝 : 「什麼是三好一公道,認真讀書,第二身體要好,多運動,第三品性要好,要奉公守法,什麼是一公道,就是我們平時做人一定要公道,要是非分明,奉公守法,安份守己做人要公道。」

少子化,又加上人口外流,學童人數逐年減少,但家長們的熱心參與和寬闊的校園,孩子純樸、活潑,尤其年輕有朝氣的老師、校長,更讓這已年滿五十五歲的老學校,充滿歡笑與活力。

義賢國小校長 張文智: 「自己心裏要明白我們在做什麼事,讓學生知道他是求學,如何做人做事,如何來讀書以後日常生活中,能夠有禮貌能夠有學問能夠把事情做好,能夠體貼家人。」

小地方小學校,但卻一樣是文化傳承的重要據點,也是孩童們快樂的學習樂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