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議會選舉開始 選民踴躍投票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星期一(11月28日)是埃及議會下院選舉的第一天,由於這是三十年後的首次民主選舉,投票的民眾相當踴躍,不過還是有部分抗議者堅持留在解放廣場。熱門的總統候選人穆薩(Amr Moussa)也在排隊之列。

星期一,在嚴密的保安下,埃及人紛紛前往投票站投票。兩位有意競選總統的候選人阿拉伯聯盟前秘書長穆薩,和前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 總幹事巴拉迪也都前往投票。

對於有示威民眾留在解放廣場不願參加投票,穆薩說:“如果你想去解放廣場,表達另一種觀點,有何不可?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家,不過也是有紀律的。”

穆薩也表示,未來埃及可望產生民主的民選政府。

穆薩:“我們已經達成了一項協議,一項非常重要的協議。在6月30日以前,所有當選的官員應就職,並開始埃及政府的新時代。”

在埃及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Alexandria),約有1千人在一個投票站外排隊。

由於在穆巴拉克擔任總統時,經常操縱投票,他所屬的國家民主黨在議會總是占有多數。穆巴拉克下臺後,不少埃及民眾都對這次的選舉抱有很高的期望。

埃及民眾艾哈邁德(Sameh Ahmed):“以前,人們投了票,我們會發現,開票結果和人民投的結果都不一樣。但是今天,很多人在早上7點,投票開始前一小時就來排隊了。”

議會下院選舉將分三階段進行,預計選出508位議員,明年1月13日公布正式的投票結果。接著1月29號舉行議會上院選舉,6月底前舉行總統大選。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