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接卡爾蘇基地 美軍從伊全面撤離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作為美軍年底前全面撤離伊拉克計劃的一部分,星期天美國在伊拉克的駐軍正式將位於巴格達南方20英里的卡爾蘇基地交接給伊拉克保安部隊。美國和伊拉克高級官員出席了交接儀式。

參加交接儀式的有伊拉克總理馬利基的代表阿薩迪(Hussain al-Assadi)以及美軍駐卡爾蘇基地的司令官、陸軍中校海耶斯(Jason Hayes)。

美軍從伊拉克全面撤離被認為是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撤出行動。後勤專家估計從飛機、直升機、坦克到筆記本電腦和照明燈在內需要運送的設備共有3百萬件。而自從2010年9月以來其中已有2百萬件設備重新部署,有些運回美國,有些運往了阿富汗和其他地區。

今年年底,兩國的保安協議將到期。上個月美國總統奥巴馬宣佈美國軍隊將於今年年底返回美國。屆時美國將只保留隸屬於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的200名官兵﹔此外還有美方的700名非軍事人員,將幫助訓練伊拉克軍隊使用從美國購買的F16戰機和艾布蘭主戰坦克等軍事設備。

兩國早先保留三千名美軍為伊拉克提供培訓的計劃因為美駐軍豁免權的問題而落空。伊拉克總理馬利基缺乏足夠的政治資本讓議會通過豁免權協議。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