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選舉弊案 前財長與富豪將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3日訊】俄羅斯近日大規模民眾抗議下議院杜馬選舉舞弊事件,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表示將進行調查但不重新選舉。12日,前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阿列克謝‧庫德林,與俄羅斯富豪普羅科洛夫都宣布,將參加明年2012年3月舉行的俄羅斯總統大選。

針對抗議俄羅斯國會選舉舞弊事件,評論指出反對普丁再次參選總統的聲浪高漲。在這同時,也出現了多位在野黨人士將參加大選的聲明。

12日,前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阿列克謝‧庫德林(Alexei Kudrin)接受採訪時表示,之前的杜馬選舉中並沒有投票給普丁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庫德林指出,統一俄羅斯黨的支持率在下降,有必要組建新的自由派政黨,並表示未來將角逐總統大位。

另一方面,俄羅斯富豪普羅科洛夫也宣布了他將參選的消息。

俄羅斯金屬大亨 普羅科洛夫:「我已經做出決定,這或許是我一生中最嚴肅的決定,我將參加總統選舉。」

普羅科洛夫曾計畫以俄羅斯「正義事業」黨(Right Cause)領袖身分參加12月的杜馬選舉,但9月中旬傳出醜聞,被免去職位。未來需要徵集2百萬個簽名才能獲得參選資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