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肥胖成紐約學生健身新趨勢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訊】肥胖是美國人最大的健康隱患之一,美國疾病預防中心的統計數據,全美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有體重超重,而年齡在2-19歲之間的兒童和青少年肥胖的比例也高達17%。在紐約市,青少年肥胖的比例在過去的五年當中有所下降,但還是有20%八年級以下的學生有肥胖的跡象。隨著健康知識的普及,越來越多的紐約中小學生已經把避免肥胖作為健身的重點。請看本臺記者郭瑩的報導。

在紐約市,有三分之二的成年人超重,而有一半的兒童有肥胖的跡象。

醫學研究表明,肥胖對青少年身體的危害尤為明顯。特別容易造成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以及骨骼的發育異常,而除了身體上的傷害,肥胖對於青少年心理的發育和他們的社會生活也會產生重大的負面影響。

隨著學校課程設置和學生課外生活的變化,學生們在電腦和電視前度過的時間越來越多,戶外活動也就相應減少。但是學生們意識到,對肥胖的預防應該從現在做起。

為了減少紐約學生肥胖的發生率,市長彭博在2008年簽署了一項法案,建立紐約市完整的食品健康標準,對紐約市中小學,幼兒中心等單位提供餐飲的營養標準提出了規定。這個法案生效後,紐約市中小學的校餐增加了蔬菜的含量,紐約市8年級以下的肥胖率下降了超過1個百分點.(21.9%-20.7%)。紐約的學生也開始有意識地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一些業內人士同時還指出,家長們的生活習慣往往會對孩子造成影響。因此,成年人和子女共同養成良好的健康習慣才是解決肥胖問題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