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驚聞深圳當局強拆商場傷人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訊】在中國人歡歡喜喜慶新年之際,大陸卻發生驚人的強拆傷人事件。深圳當局結合開發商,出動近千名防爆警察和黑社會份子,在除夕夜,強行拆除當地布吉鎮一個大型綜合市場。企圖阻止的商戶被打傷送醫。

位於龍崗布吉鎮新樂路的橢圓形布吉綜合市場坍塌了五分之一;這是深圳當局結合開發商香港邦兆公司,出動武警和黑社會人士近千人,用兩臺大型吊車、四臺鉤機,非法進行強拆後留下的狼籍畫面。

農曆新年,很多市場老闆回家過年。開發商趁這個機會,在大年初一清晨約2點,讓黑社會人士帶著刀棍,把還在布吉商舖裡的商家拉出去;拆除市場的同時,連續放了一個小時的煙花和炮竹,掩蓋拆卸機隆隆的聲音﹔一些想阻攔強拆的商家被打傷,至少4人送醫1人在搶救。

龍崗第二人民醫院急診科人員:「之前有3個在我們這邊,昨天晚上已經走了。住院的在6樓,其他我就不清楚了。」

受傷最重的是一海鮮店老闆,頭部等有多處骨折,目前傷勢還在檢查當中。

海鮮店俞老闆家屬:「受傷過程就是用那鋼管,十幾個人就一起一直的打。如果那晚不是有人說(阻止)的話,肯定就不是在醫院了,在別的地方了﹔不是有人說(阻止)也跟著給打了。那骨折神經斷啦﹔身上、頭上那骨頭,還有…,現在還要繼續檢查,好像頭部都有損傷了。」

記者:(俞老闆)他是怎麼形容那些人的?

海鮮店俞老闆家屬:「現在就說不清楚了。它(當局和開發商)這樣做法,個個都能形容出來的。大過年除夕,人家拜年你就這樣搞,差點還搞出人命。」

布吉綜合市場,佔地面積約9千平方米,三層建築面積約1萬3千5百平方米﹔1千商戶經營20年了。這次在年初一深夜強拆,商家沒有得到任何通知,家產付諸流水,數千員工失業。

深圳民眾羅先生:「是非對錯我們實際上很清楚﹔假如說沒有得到政府正式的許可,這是不敢這麼做的﹔有些人它不是人,二、它不跟妳講理的﹔那麼既然不是人的話,做甚麼都覺得,歐!很正常。」

據報導,邦兆公司和商戶的糾紛已經一段時間。先前布吉派出所所長曾許諾加強對市場安全的保護,龍崗區當局也曾許諾,業主40年經營期未到之前不會拆除。顯然中共當局的承諾,隨時會像被強拆後殘破的瓦礫,瞬間粉碎。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