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旗、黨像進藏入寺 強化洗腦?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自2008年以來,藏人因抗議中共當局對西藏政策而採取的自焚事件至少16起之多,當局鎮壓藏人事件也接連發生,龍年除夕,再曝藏人和警察發生流血衝突。另一方面,西藏自治區政府日前表示,當地正在開展「送黨旗、送中共4代領導人畫像進村入戶,進寺廟活動」。

1月22號,龍年除夕上午,在中共設立的西藏自治區黨政大院,舉行了印有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四位中共領導人畫像揭幕儀式。

西藏自治區政府同時還表示,當地正在廣泛開展「送黨旗、送中共4代領導人畫像進村入戶,進寺廟」活動。目前已送出像徵中共獨裁的血旗、畫像100多萬張。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表示,中共所做這一切的目地,是為了在西藏強化它的一黨專制,用黨文化給藏民洗腦。

劉因全:「(中共)用它的一黨專制,用共產黨的黨文化,用共產黨的圖騰,來把佛教的信仰慢慢的排除。這與中共一貫的宗教政策是相符合的,共產黨表面上它的憲法規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它卻是在改造宗教、利用宗教來加強它的一黨專制,把宗教當成它的統戰工具。」

美國「哈佛大學」高級研究員楊建利博士指出,以贈送黨旗和領導人畫像的方式,並不能替代達賴喇嘛在藏人心中的地位。

去年12月初,西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召開落實寺廟「九有」工作專題會議。會議要求寺廟要做到懸掛四位中共領導人的畫像、黨旗,要有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等「九有」規定。

劉因全認為,中共的這一個規定是很荒唐的,是對藏民不尊重的一個表現。

劉因全:「因為各種場合都有符合這種場合必須的一些擺設,寺廟它是一個拜佛的地方。應該有佛經、佛像,有這些與佛教有關係的這一些東西才行。如果把一些不倫不類的東西擺上去,就搞得更加不倫不類了。」

劉因全表示,中共把這些黨旗和中共領導人畫像放到寺廟裡,是對寺廟的一種褻瀆,對宗教信仰的踐踏。

自2008年以來,藏人因抗議中共當局對西藏政策而採取的自焚事件至少16起之多。24號,四川色達縣的藏人和警察再次發生流血衝突。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西藏近來各個地區都有這樣的衝突,是因為中共不允許藏民表達對信仰自由這些合法的訴求。

達瓦才仁:「中國(共)政府將任何一些不滿,或者是一些訴求、抗議,或者說一些請願等等所有的活動都視為一種反抗的行為,或者是歸咎為不穩之因素,直接利用軍警。這個社會本來應該有很多協調和溝通的機制,但是中國共產黨它就只用一個,就是用軍警或者軍隊直接去鎮壓,然後直接開槍。」

達瓦才仁指出,中共把西藏當成是殖民地,根本不把藏人當成國民看待。

美國非政府及人權組織「自由之家」18號發表年度報告,年報特別提到中國西藏地區的人權狀況惡化,使西藏成為世界上自由人權最差的地區之一。

新唐人記陳漢、唐睿、郭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