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華郵言論爭議 NCC要求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5日訊】來看到另一個新聞焦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5日)再度審查旺中併購案。與會的委員認為,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發表的言論存在諸多疑 慮,因此決定將併購案「續行審議」,並要求旺中集團,在時間內提出華盛頓郵報採訪內容的相關說明。

影響118萬有線電視用戶的旺旺中嘉併購案,15日經NCC委員會審議後,認為有若干疑慮尚未釐清,因此再次要求業者補充說明。

NCC法務處長 高福堯:「關於吉隆等11家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權轉受讓案,業者有提供補充事項以及全案事項說明,跟全案後續行政程序的討論,這個部份委員會的決 議是本案續行審議。」

由於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發表極具爭議的言論,引起外界反彈, NCC委員要求旺中寬頻應該釐清此事。

NCC法務處長 高福堯:「今天釐清的事項裡面,委員會也有,外界所關切的,有關於華郵事件的部分,委員認為這個部份也是需要釐清的項目之一。希望業者以正式的書面來答覆 我們需要釐清的事項之後,然後再提委員會議討論,是否要進一步做後續處理。」

引發民間團體與傳播學界反彈的旺中併購案,被認為一旦通過,將出現「言論集中化」,傷害消費者閱聽權益,衝擊台灣新聞自由。本案歷經NCC多次審議,已有多位委員不願審查此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