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龍公開賽 亞洲龍藝「競」在苗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1日訊】看完了新潮的國標舞,來看看舞龍錦標賽,2012亞洲舞龍公開賽暨亞洲青年舞龍錦標賽,日前(17日至19日)在苗栗巨蛋體育館舉辦,共計有6國7支頂尖舞龍團隊同台競技切磋,相當精采,一起來看看。

中國、香港、澳門、馬來西亞、韓國及台灣共6國7支隊伍參加亞洲青年舞龍錦標賽,外國隊伍表示,到台灣參賽有個很好的平台切磋技術。

中國龍隊 宋教練:

「我們這次主要是為了來學習交流,收益很大,而且各個國家的水平都很高,我們看到覺得特別精彩。」

舞龍運動大部分是在行進動態中完成「龍」的動作,利用人體多種姿態將力度、幅度、速度、耐力等揉於舞龍技巧之中,或動或靜,展現龍的精神。

澳門龍隊 潘教練:

「如果只是學生能夠認識(舞龍),我們就已經很開心,因為(澳門)是個已經很繁忙的都市,而龍獅運動總會,在這樣的情況下也是會發展舞龍舞獅運動。」

台灣龍隊 陳教練:

「小朋友來參加這種運動,除了培養他的身體之外,其實也是培養現在我覺得教育最欠缺的團隊教育,包含我們放學時間都在一起,我們甚至一起吃飯,整天在一起 無形中培養學生很多默契、很多感情跟對這種運動或對我們團隊的向心力。」

台灣隊伍在本次比賽中囊括了「規定舞龍」、「自選舞龍」、「全能舞龍」等項目冠軍,透過比賽競技交流,將舞龍的中國傳統民俗文化保留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