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城管毆打小販引眾怒 千人圍觀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廣州白雲區近日發生城管取締攤販,還出口罵人,引發小販們不滿,進而爆發肢體衝突,上千民眾聚集圍觀,近二百名警察、城管等趕往支援,封鎖附近路口並在現場拉起警戒線,雙方對峙至凌晨2點多,群眾才紛紛離去。

23號晚上,幾名身著制服的城管來到廣州白雲區景泰直街好又多廣場,驅趕現場擺攤的小販﹔據維權網站消息,城管圍毆一名小販,並揚言“專打潮汕人”,引起在場潮汕小販不滿,雙方爆發衝突。

附近商舖:「9點半(衝突)開始的,就(凌晨)2點半結束,就是那個賣嗯擺東西的那個擺東西的人(攤販)和群眾,反正很多人」

衝突發生後立刻引發上千人圍觀,有城管聲稱遭打傷叫來救護車,車子到了後遭群眾圍堵不讓通行,上百名警察、聯防隊趕來支援,拉起封鎖線,雙方僵持到深夜。對於這起衝突,白雲區景泰街道辦及公安局人員都拒絕說明後續處理情況。

白雲區景泰街道辦:「昨天的起因,現在公安正在調查,反正現在具體呢公安派出所這邊,也在介入調查到底是,起因到底是誰先動手打人的,現在公安這邊還沒調查清楚,所以我不方便說。」

有小販告訴大陸媒體記者,他們在廣場擺攤將近兩年,每月按時繳納攤位費,一直相安無事,這幾天城管突然說不許擺攤,帶頭的還說了罵人的話,才會爆發衝突。

當地有商家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景泰直街兩旁的行人道路,一向是小販擺攤的集中地,因為街巷很寬,平時並不覺得堵路,她覺得當地城管執法過嚴﹔ 23號,廣州有市民信訪時,送了一面 “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錦旗給城管部門領導,抗議城管部門執法不當。

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