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初選 羅姆尼囊括6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8日訊】帶您看到美國總統大選的初選情況,美國共和黨的「超級星期二」在10個州展開激烈競爭,其中競爭最激烈的俄亥俄州,羅姆尼最終險勝桑托榮,使已經擁有203票的羅姆尼成為超級星期二的大贏家,只有92張黨代表票的桑托榮這次可能很難逆轉。

「超級星期二」10州提名爭霸6日登場,截至星期三凌晨,幾乎所有選票清點完畢,除俄亥俄州外,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還在維吉尼亞州、佛蒙特州、愛達荷州和麻薩諸塞州的投票中勝出。

前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桑托榮則奪得了田納西州、奧克拉荷馬州和北達科他州的勝利。

金里奇則在家鄉喬治亞州的選戰中勝出。

羅姆尼在波士頓的一個集會上許諾,如果他當選總統,不會再讓經濟拖後腿。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羅姆尼:「美國經濟將會一如既往的領先世界。」

桑托榮則更注重衛生保健政策。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桑托榮:「我們需要一個人與歐巴馬總統競爭,這個人要在保健問題上正確,並真誠地對待美國民眾。」

在「超級星期二」進行選舉的這10個州,黨代表票從佛蒙特州的17張、阿拉斯加州的24張、到俄亥俄州的63張和喬治亞州的76張等,總共有419張黨代表票。

以往,通常在「超級星期二」表現欠佳的候選人會宣布退選,同時也宣布把自己取得的支持代表人轉給指定候選人。

初選的最終獲勝者將在11月的總統大選中挑戰歐巴馬總統。

新唐人記者 李蓓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