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座談 家長意見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3日訊】由教育部所主辦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座談會,第一場,今天(23日)上午在國立台中二中登場,一早先進行分組座談,再彙集各組意見,討論後向總統馬英九報告,馬英九也重申,十二年國教大方向是對的,目標要逐步完成。

12年國教座談會第一場在台中市登場,家長紛紛發言發表各自的看法。

與會者:

「新竹縣缺乏公立高中職,是不是能夠從三等提升到五等。」

這一場座談由教育部長蔣偉寧親自主持,有人建議要施行教師評鑑制度,還有家長反對免試就近入學,認為不能打壓菁英教育,而在聽取各方意見後,馬英九強調12年國教方向正確,要逐步朝目標邁進。

總統 馬英九:

「把所有的學校的條件都改善以後,慢慢的差距就開始消失,所以如果國中做得到,我不相信高中做不到。將免試的比例從50%,提升到75%、然後85%,預計民國109年就是2020年,達到85%。」

教育部預定在北中南東辦理四場12年國教座談,第一場與會者意見就很多,希望這次的教育改革成功,不要再讓家長無所適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