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劇場揭牌 劉維公:新藝文能量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日訊】在公館的水源市場,藍色的建築外觀,令人印象深刻,今天(1日),就在同一棟大樓的第十層樓層,原本作為兵役局體檢役男的大禮堂,成為富有文化藝術氣息的水源劇場,優渥的地理條件,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表示,期待成為新的藝文能量空間。

公館商圈的藍色漸層建築,是水源市場的重要指標,就在同一棟大樓的第十層樓層,原本作為兵役局體檢役男的大禮堂,現在,成為富有文化藝術氣息的水源劇場。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 劉維公:「其實在公館地區它,本來就很多藝文的能量,所以說,水源劇場它,我們是滿期待是說,它能夠變成一個新的,就是藝文的元素在這個空間。」

台灣藝人館導演 吳洛纓:「這裡離捷運站很近,這是它非常重要的利多點,就它在交通跟地理位置上,都非常剛剛好。」

水源劇場也扮演重要角色,串連台大校區、寶藏巖藝術村、客家文化園區等觀光景點,而劇場的多面向設計,可容納500位觀眾,透過不同角度,觀賞演出,政府花費心力打造藝文空間,不過,藝文界人士,怎麼看。

台灣藝人館導演 吳洛纓:「座位數太少,我們的票價沒有辦法負擔,我們的演出成本,就是以現在的狀況是,我就算全部的座位都賣完了,還是會賠錢,那所以,很多年輕的團體,他們根本沒有錢可以賠,所以對他們來說,他們需要的,如果你給他一個空間,那空間也許根本是免費的,他們可以把整個預算,拉到其他的部分去。」

五月一日正式揭牌的水源劇場,目前已有兩齣戲碼準備上映,而這座被視為,啟動淡水河岸整體帶狀發展的開關,未來成效如何,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