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兩代京劇鬚生 葉復潤唐文華專場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7日訊】在臺灣即將邁入一甲子的傳統京劇,臺灣戲曲學院特別邀請兩代京劇鬚生,京劇團團長葉復潤和國光劇團一級演員唐文華,再度合作演出鬚生的經典劇碼,我們為您特別專訪到,演員唐文華,透過他的示範與講解,讓觀眾可以更進一步,傳統京劇的獨特魅力。

國光劇團一級演員 唐文華:「關公單刀赴會,那在這種情況之下,展現出來,完全就是說,關公它並沒有許許多多的動作,但是他的威,跟他的穩,以及他那種盛氣凌人,就是其實他那個目光就能殺人。」

留著小平頭,長相清秀的唐文華,細細解說關漢卿的作品單刀會,排行復興劇校「文」字輩的他,被譽為當代台灣京劇老生(鬚生),將與前輩台灣鬚生泰斗葉復潤,專場演出鬚生的經典劇碼。

鬚生專場創作團隊導演 張旭南:「關漢卿這個劇作,曾經在十幾年前,復興國劇團的時期,他有被搬演過。它的意境之優深遠,文字之典雅,還有我們說的一種,本色樸質的那種風格,其實是我覺得是我們當代人,才更應該去認識的。」

為了吸引觀眾,《雜劇班頭-關漢卿》與傳統折子戲《老生余楊流派專場》將結合現代聲光效果演出,唐文華表示,雖然加了現代手法,仍無法取代傳統藝術的精髓。

國光劇團一級演員 唐文華:「你要把所有傳統表演藝術的精髓,也就是基本功,通通要很紮實,很穩健的呈現,再配合現在的燈光表演,這個一些輔助,所以它就是在我們這一代,就在創新,但並不是革新,並不是把它革掉,而是融入現代的戲曲。」

知名小生趙延強、花臉丁士中、青衣蒲族涓,台灣資深京劇演員齊聚一堂,透過一連三天的演出,要讓觀眾更了解,傳統京劇的獨特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