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到豪雨特報 全台濕答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8日訊】來關心天氣。連續兩天大雨,氣象局表示,今天(28日)受到鋒面影響,天氣依舊不穩定,全台都可能降雨,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了豪雨特報,不過,明後(29、30日)兩天,降雨會稍微趨緩,不過緊接著,週四又有另一波鋒面來台。

陰雨連綿滴滴答答,下下停停,騎士穿上雨衣,民眾雨傘不離身,氣象局表示,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原本只有西半部有明顯降雨,接下來將轉為,全台濕答答。29日開始,鋒面逐漸南移,降雨會稍微趨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目前豪雨特報還在持續當中,在全台各地都有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其中,中南部地區、東北部地區,甚至可能出現局部性的豪雨,明天鋒面系統會整個比較南移到巴士海峽一帶,可是台灣地區的天氣,還是相當不穩定,雖然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的機率,跟今天相比,是會變得比較低,但是也都不排除會有較大的雨勢出現。」

下雨加上雲量比較厚,氣溫也會比較涼,中南部大約30度,北部只有27度。緊接著,週四又有另一波鋒面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到星期四、星期五,又會受到下一波鋒面系統影響,所以那兩天,全台地區各地的天氣也都是不穩定的,到了星期天、星期一,在台灣地區的天氣,會受到低壓外圍雲系影響,低壓外圍雲系的影響程度,目前還有待觀察。」

氣象局提醒,連日豪大雨,除了出門要攜帶雨具,提醒民眾小心溪水暴漲,低漥地區,也要預防防止豪大雨成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