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生態野鳥攝影師 小小年紀不簡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9日訊】現在台灣的小孩,大部分都沈迷於電子科技3C產品。不過接下來的新聞要來帶您看到,在新竹有位12歲的小朋友,跟隨名攝影師父親許釗滂,從小在耳濡目染下,四歲開始玩相機,12歲就辦攝影展。而且他還是全臺灣拍到「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最年幼攝影者。

這部有著超望遠鏡頭的照相機,可是重達6公斤,小小攝影師組合腳架,架上照相機,所有動作熟練有序,一氣呵成,他,就是台灣攝影界年紀最小的,野鳥小小攝影師許喻豪。

小小攝影師 許喻豪:「真正玩相機是六年。」

記者:(都是爸爸教你的嗎?)

小小攝影師 許喻豪:「對。」

記者:(覺得好不好玩?)

小小攝影師 許喻豪:「好玩。」

記者:(那裡好玩?)

小小攝影師 許喻豪:「可以拿相機,和它拍照。」

台灣知名風景攝影師 許釗滂:「一開始的時候他就看到我的相機,他也很好奇嘛,那我也怕他給我拿去亂玩玩壞掉啊,不過慢慢的大概4歲的時候,我就給他數位相機,喔,他拍起來就有模有樣了。都帶他去拍一些生態啊昆蟲,那4年級的時候我才真正帶他進入去拍野鳥,那他其實拍野鳥大概兩年的時間。」

展出的作品,光線構圖成熟,很難想像,是出自於一位年僅12歲的小朋友,其中最不容易拍攝的這張「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過程更是辛苦萬分。

小小攝影師 許喻豪:「馬祖那個時候那隻鳥全世界也不到50隻,現在正在增加中啦,因為那個以前認為是已經絕種了,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面。我們躲在帳篷裏面,裡面有40 幾度,一整天。」

跟隨父親,歷經2年磨練,綽號小鷿的許喻豪,在賞鳥界裡,早就已經是個小小名人。

民眾:「今天把握機會來看小鷿的廬山真面目,他太神了,不容易,這個畫面不容易抓,稍縱即逝可以感覺到這個,因為我賞過鳥所以知道這個感覺,嗯,很厲害繼續努力。」

中華大學校護 :「小小攝影師而且他也是一個生態達人,我覺得很不容易。現在小孩都是3C嘛,低頭族,台灣的小孩能夠適性的發展,多跟著小孩的發展,我覺得台灣的小孩是 充滿了希望。」

小小攝影師 許喻豪:「以後就當攝影家就好了,就當導演。」

小小年紀志氣高,或許將來小鷿也會成為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梁淑菁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