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菸日 戒菸贏得全家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日訊】6月3日是禁菸節,響應「世界無菸日」,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在台中知名百貨前廣場舉辦「世界無菸日 健康101」宣導活動,由偶像創作歌手蔡旻佑擔任拒菸大使,共同宣導防制菸害的重要性 。

「共同宣誓,請各位貴賓把右手往外推。」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請來偶像創作歌手蔡旻佑擔任拒菸大使,與多位嘉賓手持拒菸標語,鼓勵民眾拒煙。

台中市副市長 蕭家淇:「戒菸的成功機會也有百分之四十多啊,也就是兩個人去參加戒菸,大概有一個人就會成功,所以不管你有沒有抽菸啊,看到朋友抽菸,你就請他去參加戒菸班,不要把菸害危害到你的親人。」

抽菸已有20年的陳先生,參加戒菸班獲得戒菸第一名,特地分享他戒菸成功的經驗。

戒菸成功民眾 陳先生:「盡量轉移一些注意力這樣子,像吃一點東西啦,還是說去做一點什麼事情,這樣轉移那種意念就對了。」

戒菸成功民眾 陳先生:「不抽煙以後那個感覺那個胸口比較不會那麼悶,呼吸比較順暢一點。」

為了有效宣導菸害防制,衛生署在各醫療院所成立免費戒菸班、社區藥局戒菸諮詢服務站、門診戒菸及戒菸專線,希望讓有心想戒菸的民眾,早日脫離菸癮的束縛,贏得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