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系畢業聯展 綠能減碳當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為了因應全球氣候暖化造成極端氣候的發生,建築和景觀的設計開始朝向就 地取材,綠能設計;國內四所大學景觀系在台中文創園區舉行畢業作品聯展,展出主題是和「過敏」有關的作品,去看看同學們的創意發想。

勤益科大景觀系 陳俊睿:

「本基地軸向是以這道建築物的紋理的垂直方向作為南北向,以南向的採光為主,同時在北邊的區位是以阻擋東北季風的形式紋理去作設計。」

強調通風採光,依據日照和風向來設計的畢業作品,獲得大臺中低碳城鄉構想競賽第二名。

勤益科大景觀系 陳俊睿:

「下半部設計了一個生態池,從頭到尾有一個迂迴式的一個淨化渠道,利用雨水回收以及生活污水回收的淨化再利用,再以生態池的淨化方式引進游泳池去作為它的水源。」

台灣中部四所大學景觀系舉辦畢業聯展,就地取材,綠能設計和節能減碳的概念,是這次作品的共同特色。

明道大學景觀設計系助理教授 王秀琴:

「這一次四個學校的畢業生共同討論出來的主題是對環境的過敏,還有自己真的是要有敏銳的去觀察環境的自然的特色。」

透過畢業成果展,學生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學習到難得實務經驗。

明道大學景觀設計系 許華禹:

「在這裡面學到更多的是設計的精神,不要放棄去做更細小的事情,然後成就更完整的大事。」

「讓不可能變成可能,讓可能變成可行」,是同學們未來的目標,也是指導老師對畢業學生的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