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赴台中參訪 封測廠產學合作成果獲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5日)到台中參訪半導體封裝測試代工廠,並了解廠商與科技大學的產學合作成果。陳建仁指出,政府努力協助培育人才,也希望產學合作經驗,帶給業界更多激勵。

行政院長 陳建仁 VS. 導覽人員:「還要回學校上課嗎?(要。)」

行政院長陳建仁,來到台中潭子科技產業園區,參訪老牌的半導體封測廠,了解廠商與勤益科技大學的產學合作成果。陳建仁表示,政府正在努力,協助高等教育及產業培育人才。

行政院長 陳建仁:「人才是台灣目前在經濟發展上,還有國家安全上,是最重要的。今年的一月份,行政院也核定了第二期高教深耕計畫,經費又比前五年的836億多,是970億,那同樣會再匡列320億給,改善技職院校的教學設備,推動這一個剛才我們講的產學合作,達到適性揚才的目的。」

廠商表示,從2011年開始就與勤益科技大學合作開辦產學專班,從專班畢業的學生,已超過500人。明年起,產學專班開設將會增加。

半導體封測廠總經理 蔡澤松:「去年我們極力地爭取,與勤益科大擴大合作。那麼終於,我們期待在明年開始,我們從一班增加到兩班。」

教育部長 潘文忠:「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產學攜手合作計畫的典範。」

陳建仁表示,產學相輔相成很重要,能讓學用合一,這也是技職教育最重要的精神。也盼廠商經驗,帶給產業界更多激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