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台中封裝廠 陳揆談人才培育、讚產學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好來看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5日)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教育部長潘文忠及朝野立委陪同下,到台中的封裝代工廠參訪,並了解工廠與科大產學合作成果。除了談到今年政府撥出更高預算深耕高等教育、照顧技職院校,也表示人才是台灣經濟發展及國家安全很重要的部分。

教育部長 潘文忠:「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產學攜手合作計畫的典範。」

行政院長 陳建仁:「人才是台灣目前在經濟發展上,還有國家安全上,是最重要的。今年的一月份,行政院也核定了第二期高教深耕計畫,經費又比前五年的836億多,是970億,那同樣會再匡列320億給,改善技職院校的教學設備,推動這一個剛才我們講的產學合作,達到適性揚才的目的。」

陳建仁表示,產學相輔相成很重要,這次來參訪半導體封裝代工廠與科技大學的產學合作情況,陳建仁也稱讚人才培育機制相當不錯,能讓學子在學習學業過程中就進入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