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首位民選總統 穆爾西承諾尊重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5日訊】埃及大選終於有了結果,總統選舉委員會于當地時間週日(24號)下午宣布穆斯林兄弟會競選人穆爾西獲勝。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聚集了成千上萬等待結果的人們,在確認穆爾西獲勝的瞬間,激動的人群立即開始展開慶祝活動。穆爾西隨後向埃及民眾發表了當選總統後的首次講話,表示他將尊重人權,建立一個平等自由的埃及。

穆爾西(Mohammed Mursi)在埃及總統大選當選當天,發表了電視講話,對所有埃及民眾表示感謝,並對目前埃及國內,以及國際社會對其穆斯林兄弟會背景的擔憂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埃及總統當選人 穆爾西:「我們將尊重國際法律,協議以及埃及和世界各國之間的承諾以及雙邊協議。我們將建立埃及的行為規範,公民權利以及人權,特別是自由和尊重人權,尊重婦女和家庭權利,尊重兒童,避免任何形式的歧視。」

穆爾西承諾,將尊重和平等對待每一位埃及民眾。他將退出穆斯林兄弟會以及自由和公正黨,以成為這個多信仰國家的總統。

埃及民眾在競選結果公佈後,反應不一。

穆斯林活動前線秘書長 曼所:「勝利是一個好兆頭。埃及民眾取得的勝利將對整個阿拉伯世界和其他穆斯林國家產生影響,特別是這些發生了流血事件的國家。他們必須要重新考慮政策,尊重人民的意願。」

民眾:「我希望夏費克能贏,但是既然穆爾西當選了,我希望對他說,埃及民眾給了你領導埃及的權利。埃及是一個多種信仰共存的國家,有穆斯林,也有基督教。四年以後,你要讓埃及保持這個多種信仰共存的狀態,有穆斯林和基督教,沒有歧視,沒有戰爭。」

埃及選委會24號宣布,穆斯林兄弟會的總統候選人穆爾西在17號決選中,以百分之五十一點七三的得票率擊敗前總理夏費克,當選總統,成為埃及首位自由選舉產生的穆斯林總統。最高軍事委員會主席已向穆爾西道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一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