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否則杯葛議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3日訊】立法院臨時會,將在本週進行。週三處理食品管理法,決定美國牛瘦肉精相關條文。不過國民黨傾向瘦肉精最高含量10ppb,而台聯則是堅持要零檢出,否則不惜杯葛議事。

立法院臨時會前,朝野黨團進行協商。而眾所矚目的開放含瘦肉精美國牛肉相關法案,朝野黨團仍然沒有取得共識。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只要不是零檢出的版本,本黨就會以杯葛議事的方式來進行。」

立法院長 王金平:「他的意見就變成是全院都要跟著他,不跟著他就是要做什麼杯葛行動,我覺得這是不足取的。」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針對美牛案,CODEX已經訂出國際標準也就是10ppb,硬要提出是零檢出,除非你有任何科學根據,不然會受到國際貿易制裁。」

對於瘦肉精含量,民進黨團表示,將考量民眾飲食習慣,訂出符合本土健康風險的安全容許量。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們已經很清楚我們有自己的版本,我們有自己的版本,牛豬分離的入法,至於有關於多少ppb,我們也有立場。」

朝野協商沒有共識,台聯堅持杯葛,但民進黨不打算跟進,臨時會,預料不會再上演先前的激烈對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